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事不过三

*腐向RPS,与现实中存在的一切真实人物无关

*高中生キヨ X 校医レトルト

*年龄操作有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


“……キヨ君?”

“是!”

“几班的?”

“高二6班!”

 

レトルト转过座椅,从登记表上抬起头,来回打量眼前穿着阿迪达斯运动服的高个子男生。

“怎么弄伤的?”钢笔有节奏地敲打着表格,校医低下头等待对方回答,以便写下就医原因。

 

“……额……一不小心撞玻璃上了……”

笔尖本已触到白纸,听到这话却来了个急转弯,回到笔盖里。

レトルト再次抬起头,右手不自觉地开始转笔,他盯着キヨ脸上的肿块,还有露出来的胳膊上扎眼的青紫。

“……你确定?”

“就是这样!我太蠢啦!哈哈哈哈哈哈!”

 

校医不再说话,放弃一般,按照学生的证词作好记录。随后起身寻找药膏,嘴里还在不停嘟囔:“现在的学生呀!”

 

一旁站着的高二男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脸颊因为说谎泛起红晕。他不敢直视为自己处理伤口的老师,眼神到处乱晃。

 

校医办公桌的对面是休息用的小床,上面铺着一次性的卫生床套。中间隔着浅绿色的帘布,暖白的碎花点缀其上,为苍白的校医室增添了些许温暖。

空气中惯常的消毒水味被更为浓郁的薰衣草香遮盖。

注意到这点的キヨ来了兴致,开始认真研究起这间似乎被精心打扮过的居室。

 

休憩的病床上挂着风铃,窗外吹来的风掀起白纱,带出铃铃脆响。

窗台上的假花有些突兀,不是真花,多少令人遗憾。但沐浴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依旧盛开得绚烂。

右侧窗户的顶端系着晴天娃娃,小脸上的微笑傻兮兮地转圈舞动。

老师的桌上除了必要的办公用具,还有一只橘红色的螃蟹玩偶,乖乖地趴在台式电脑旁。

如果注意观察,就能发现分散在角落靠墙的五个药柜上也粘着小巧的螃蟹贴纸。

 

校医老师难道是个蟹控?

眼神转了一圈校医室,原先还颇为烦躁不安的人渐渐平静下来,煞有介事地思考起老师的私人问题。

 

他将目光放到准备消毒棉的レトルト身上。

估计是卫生标准的要求,身穿白大褂的校医面部配备了白色口罩,整张脸几乎都藏在口罩后面。只能看见黑框眼镜后的眼眸与柔软的耳垂。

高一还是个模范学生的キヨ,大病小病、撞伤碰伤都没有,也就从未踏入学校的校医室。

没想到第一次来,就是这种绝对会被老师断定是斗殴导致的伤势。

 

给人留下差劲的第一印象不符合他的人生准则,尤其是在一个他想结交朋友的人面前。

高二的少年幽幽地叹了口气。

 

这口气提上来还没呼出去,就被手臂上传来的剧痛硬生生截住。

“疼疼疼疼疼!疼啊!”

生理的反射拼命拉回伸出的手,被医生固定住的手腕却不肯配合。

 

上好药的レトルト在听到面前人的惨叫后,用棉花轻轻抚摸着肿胀处,好像这样就能缓解疼痛。

 

“知道疼就不要…………”

“唉……キヨ同学是吧?高中是人生中很宝贵的一段经历,学习、参加社团都是非常棒的度过方式,不要做些会让父母老师担心的事,好吗?”

 

完蛋了,果然被当成不良混混了。キヨ绝望地想道。

虽然校医老师并不了解真实情况,但一本正经的说教却意外地没让他感到厌烦。学生偷偷瞄了眼桌上的名牌,挺直腰杆,深深地一鞠躬:

“是!知道了!谢谢レト老师!”

 

“啊……啊……”

正忙着收尾诊疗记录的レトルト被突如其来的高声道谢吓了一跳,忙乱中碰掉了笔。

低着头的少年麻利地捡起笔,双手递给老师。

 

“哦……谢谢。”

白大褂的医生怔楞地朝他的患者点点头。

 

望着キヨ离去的背影,レトルト捧起一旁的螃蟹玩偶,无目的地放在手心揉捏。

或许这位キヨ同学并不是什么不良少年,难道那样的伤口真的是撞的?!他搞不懂了。

 

 

————————————————————————————————

 

 

“……高二6班的キヨ同学?”

“是……”

 

校医扔开钢笔,双手搭在座椅两侧,不满地盯着眼前低头忏悔的人。

“这些伤怎么弄的?不会还是撞玻璃?!这才几周?上次的伤都还没彻底痊愈吧?”

加重的红肿与青紫,额角明显的擦伤,更不要说时不时想捂住腰侧的手——明显是打架造成的。

レトルト非常后悔上次没把这小子狠狠教训一顿。

 

“……”

“不说?那我通知你班主任了。”校医室的负责人干脆利落地拿起桌上的听筒,另一只手轻勾电话线。“您好,请问是……”

 

情急之下夺过电话的キヨ,在将听筒摁回原处后就没了下一步动作。

双方僵持片刻。

 

“拜托了!不要说!”他双手合掌举于额前,恳求道。

 

“……不行!我最近可没听说校内发生了什么骚乱,那么你的伤肯定是校外斗殴造成的,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

 

“违反校规是小事,若是危及生命了可怎么办?……这样吧,你先把情况告诉我,到时在你的老师面前我也可以帮你说上几句,不会有太严重的处罚的,别担心。”

 

“不行。真的不行。帮我一次吧!レト老师!”

少年眼中的恳求与真挚停下了校医摁号码的手。

 

“……你保证不再有下次。”

 

“我保证!我保证!”得到帮助的キヨ乐开了花,笑嘻嘻地看着眼前好心的教师。

 

“过来吧……先处理伤口。”

 

这次的伤势确实严重不少,处理的时间也大大加长。

闲极无聊的キヨ连环炮般发出提问。

 

“老师你多大?看起来好小!我还以为是同级生呢!”

“老师你喜欢螃蟹吗?是不是因为它很好吃?”

“老师喜欢什么运动?顺便一提,我足球踢得超好!”

“老师玩游戏吗?我游戏也玩得很好哦。”

 

“老师……你有没有女朋友呀?”

 

“疼!”

レトルト稍微用力,拿棉签戳了一下青紫的皮肤,美名其曰加快药物吸收。

“跟我套近乎也没用!照顾好你自己,别让我看见你第三次!”

 

キヨ憋屈地嘟起嘴。

眼前少年闹别扭的样子让身为大人的レトルト很是心累,感叹道果然还是小孩子。

 

“拉起衣服。”

“欸?哇——老师好工口!”

 

“想什么呢!你!腰上不是有伤吗?你难道想放置play吗?”

“哦——连放置play也知道!”

 

“……这孩子没救了……”

“才不是孩子!不是孩子!我已经是有担当的大人了!”

“唉……好好好,大人,大人。”

 

被对方小瞧的高二男生心有不甘,扯开嗓子大声嚷嚷:“レト老师没资格说我吧?没有脱离DT之前都算不上大人哦!”

不需要回答,羞红的脸已经给出了答案。

レトルト跟着激动起来,恼怒地拍拍桌子,“你……出去!现在立刻马上!”

 

“天啊!身为校医竟然拒绝为学生治疗!”得逞的少年更加放肆地捉弄起所谓的“大人”。

 

最终还是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治疗。

 

 

—————————————————————————————

 

 

夕阳的光宣告下班时间的来临。

摆放好桌上凌乱繁杂的各式表格记录,レトルト大大伸了个懒腰,脱下白大褂和口罩,轻轻一弹摇晃着的晴天娃娃,兀自笑了笑,转身准备离开办公室。

门口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身影。

 

上次见他是一个月以前,不会又受伤了——

“キヨ君?”

他走近几步,确认对方没有又带着浑身伤来拜访他,多少松了口气。

 

撑着门框的人大口喘气,好令自己急促的呼吸尽快平复下来。

キヨ瞥见レトルト满是迷茫的表情,对方没有口罩的脸还是第一次见到……和预想中的一样可爱。

 

“那个什么……谢谢老师前几次的照顾。”

“啊?应该的……”

学生左顾右盼不肯直视自己的表现和莫名其妙的道谢让校医レトルト起了疑心。

 

“还有……对不起!”少年说完就跑。

 

他绝对又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

在思考后果之前,身体就擅自动了起来。顾不上其他物品,レトルト抓起手机便紧追而出。

 

跑得飞快的キヨ在离开校门后放缓速度,一开始费力才能追上的レトルト终于可以喘口气,也有了心情思索自己现在所做的事。

 

紧盯眼前明明只是个高中生却颇为高大的背影,レトルト老师在后方偷偷摸摸地四处躲藏。当他缩在一根电线干旁,谨慎地向外张望时,他深深为自己跟踪狂一般的举动感到羞耻。

他反复在内心劝解自己:我不是个变态,只是个为学生着想的好老师。对!这本来就是事实!

 

晃神的片刻,キヨ已闪身拐入一条小巷。紧随其后的レトルト心里敲响警钟,不由攥紧手中的电话。

 

“哟!你还真敢来?”

“……不是说上次就是最后了?”

“哼!那是大哥宽宏大量,我们弟兄可不服。你当我们傻吗?你朋友的事暂且不说,我可是知道你曾经还“英雄救美”地帮过好几个我们的人瞧上的女孩子吧?破坏别人的恋爱可不是什么好事!”

“恋爱?就你们那个举动?”即使是在这样一对二的危险状况下,キヨ也不改他那作死的挑衅笑容。

高中生嘲讽的微笑轻易激怒了本就怨气冲天的不良混混。

 

躲在旁巷里的レトルト见状内心大呼不好,正要站出去制止这群激动的年轻人,就感到后背被狠狠踢了一脚。

丝毫没有准备的人不可避免地摔倒在地,没有喘口气缓过劲的机会,头皮上传来的剧烈疼痛令他睁不开眼,模糊的视线里泛起水雾。

 

“喂!看来这边也带了同伙!还以为你真那么有种,敢一个人来。”

从巷子里走出的第三位混混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完全摸不清状况,根本无法开口的老师只能双手拽住拉扯自己头发的手,努力尝试挣脱。

被痛苦搅乱的大脑听到遥远的呼唤。

 

“……レト老师?”

 

“喂!你要逃跑吗?!抓住他!”

 

然后是纷乱的脚步声。

 

“朝我来了吗?好——”

“疼!”

身边制住自己的不良握紧一侧的手腕,惨叫着滚开。

 

疼痛渐渐平息,手上传来温暖的触感,另一侧的肩膀被轻柔地扶住,牵引レトルト站起身。

拉着他的手挡在他身前的是高他一头的学生,往日大大咧咧、没个正经的随和气场全然消失,眼前的人所散发出的危险气息让身为被保护者的老师担忧大于恐惧。

 

形成包围圈的三人似乎也被面无表情、沉默不语的キヨ所震慑,不敢在对方蔑视的目光下轻举妄动。

 

“老师没事吧?”不是平常轻快而吵闹的语调。

レトルト不安地扯扯キヨ的衣袖。察觉到的人回过头,一瞬间,压抑的气氛烟消云散。他朝レトルト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老师是不相信我的实力吗?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空手道黑带三段。”

 

“不,不是……”来不及惊讶对方说出的事实,レトルト赶忙摇头,向前一步。“大家年龄都还小,不要冲动,有什么矛盾双方冷静下来好好解决,没有必要使用武力!”

キヨ的眼神暗了暗,拉回想打嘴炮的レトルト,再次将他纳入自己搭建的安全空间。

“老师,跟这些……人渣没必要废话。”

 

打斗一触即发。

高声叫喊“你说什么”,混混三人没有犹豫,欺身而上。

挥出的重拳一致地砸向キヨ,反射一流的人一个转身,双手护住レトルト,后脚踹向最右端的不良,同时手腕发力将保护的人推往安全地带。

一招落空的三人很快改变策略,分散开来,打算交替出手。

 

现在キヨ一人站在レトルト几步远的前方,面对三名敌人,兀自焦急的校医老师却不敢贸然上前。

 

方才最先与キヨ结仇的人按捺不住,裹挟着愤怒但毫无章法地拳打脚踢。キヨ下蹲闪过上方的击打,趁对方踢出一脚单脚站立的时刻,俯身扫腿,利落地将之绊倒在地。

中间的“领导人”显然是练过的,在左方还傻站着不动的时候,便抓住对手视线的漏洞,当机立断踢向头部。

正要大笑庆贺的前一刻,キヨ甩出左手手腕,硬生生挡下踢打,反手抓住脚腕把攻击者拽倒。

失去平衡的练家子也不甘示弱,在掉落的瞬间,左勾拳狠狠挥向起身抬头的人。

 

高二少年在力量的冲击下头部歪向一侧,脸颊火辣辣地疼,口腔充斥着鲜血的铁锈味,看来是伤到牙齿了。他恼火地啧了一声,正待对还没能从地下起身的两人乘胜追击,顺手解决一下左边的蠢货,一旁始终没有动静的胆小鬼突然爆发。

他颤巍巍地掏出刀,颤抖着开口:“别……别逼我!”

 

“哈?”刀片的闪光令キヨ察觉到危机的逼近,要是一个处理不好,就不是斗殴那么简单的事了……

飞速思考对策的人被手上传来的暖意惊了一跳,警觉地回头防备,发现是不乖乖待在原地的レト老师。

 

“老师你别……”话音未落便被成熟的大人拉着奔跑起来。

“快走!”

 

“想跑?追!”互相搀扶起身的三人拔腿赶上。

 

耳边的风呼啸而过,夜晚里微弱的路灯明明灭灭。

キヨ呆愣地看向左前方的老师,对方的耳垂因为紧张泛满潮红。

急促的喘气声淹没在身后震地轰鸣中。

 

这情况太过危急,他却忍不住笑出声。

“好慢!”

“什,什么?”疲惫的レトルト听不清学生的话语,不得不转过头确认。

 

“我说老师,你高中的时候体育不及格吧?”

キヨ轻松地越过跑在前头的大人,加快步伐,扯着对方飞奔而下。

 

冲出巷口的时候,饶是始终不慌不忙自得自满的キヨ也愣了一下。

“……警车?”

 

“呼……呼……不要……小看……富有……社会……经验……的……大人啊!”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的レトルト这时候也不忘抓住机会努力嘚瑟。

 

走下车的警员不等报警者解释,望见他们背后追来的拿刀混混,立刻出动追捕。

 

“不,不赖嘛!レト老师!看来没我想象的那么蠢啊!擅自一个人跟踪学生的变态老师?”

“你这小子还敢说!刚刚怎么回事?!完全就是黑社会不良老大的身手啊?装什么好学生,实际上就是个混混的キヨ君?”

“过分!我可是为了保护老师受的伤!”

 

呼吸逐渐平复的二人直起身子,看向对方。

略低一些的レトルト不满地抬手想要给这位不良学生一个脑瓜子,让他吸取教训,却发现有点力不从心——好像够不到!

明白了对方的意图,キヨ竟然大笑着弯身,主动低下头。

 

完全没有痛感,好像被小猫轻轻挠了一下头发。

看着心满意足收回手的老师,他顿时觉得原先还疼痛不已的右脸自己痊愈了——不愧是校医呀。

“回去治疗的时候给我好好解释清楚!”

“是!全听老师的!”

彼此对视几秒,又移开视线自顾自地偷笑起来。

 

“……两位……能麻烦做下笔录吗?”

默默围观了全程的警察捂着被闪瞎的眼,幽幽出声。

 

“啊!啊?不好意思!”两人红着脸,默契地一鞠躬。

 

 

——————————————————————————————

 

 

“キヨ君!上回真是多谢了!没有你我就完蛋了!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同班同学兼好友兼现充兼优等生的うっしー一脸抱歉,担忧地注视着上课不停走神的キヨ。

 

“哦!是うっしー呀……他们能把我怎么样啦?我的实力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你也够倒霉的,会惹上他们……”

 

“是啊……”

“真是抱歉!对不起!要是你被记过或者出事,我非得愧疚死不可……你出手之前倒是告诉我一声呀!擅自就帮了我……”

 

“嘿嘿!真那么不好意思不如帮我个忙?”

“你说!”

キヨ的眼珠子不怀好意地转了一圈,意味深长地盯着面前“包我身上”的うっしー。

 

 

 

“校医老师!这位同学肚子疼!”

“哎哟我的妈呀!老疼老疼了!”うっしー的整张脸纠缠在一起,一手捂着胃部嗷嗷大叫。

 

“キヨ君……?这位是?”

“うっ……しー……高二……6班……キヨ的……同班同学。”

 

“快躺下休息。”

“キヨ君先回去上课吧,这里交给老师就好。”

 

“不!老师!他是我一生的挚友!生死与共!祸福相连!他疼我也疼!我必须待在这里照顾他!”

 

病人和医生都一脸无语地看着这位明显更需要治疗的精神症患者。

 

 

 

“レト桑!这位同学头疼!”

“不行了……快……死……了……”

 

“……又是你们两个……以及,キヨ君!给我好好叫老师!”

レトルト无奈地站起身,走到うっしー面前,双手指尖轻轻触碰他的太阳穴,小心地慢慢揉压。“是这里吗?”

 

被晾在一旁的キヨ左看看右看看,闹心地叫起来:“我也要!我也要!”

“滚!”

“欸——————————————”

 

 

 

“レト桑!”

“还来?!”

 

老师恼怒地一摔笔,前两次的病人うっしー每次都是休息一会就可以活蹦乱跳地离开,他已经忍不住要怀疑学生病情的真实性了。

“咦?那位うっしー同学呢?”望见来人只有キヨ一个,レトルト多少有些不习惯。

 

“……老师……”

“嗯?”看来这次是真的,扶着垂头丧气的人坐上椅子,他微微俯身,仔细倾听。

 

“其实吧……自从斗殴事件以来,我就一直觉得不舒服。”

レトルト拉拉两侧的白衣,双手交握,严肃地点点头。“经历那样紧张的情况,是有可能带来一些后遗症,具体说说症状。”

 

“大概是叫……心悸?胸口总是闷闷的,心跳会突然加快。”

“嗯……胸部吗?总之先做个简单的听诊。”

 

医生拉开柜子,佩戴好听诊器。听诊头在病人胸前缓缓游移,准确地停在心脏的位置。

 

——好急促的心跳声。

他正要静下心来好好判断病情,拿着医用器具的手却被キヨ握住了。

 

レトルト疑惑地抬头,接触到对方专注诚恳的眼神。

高二的学生嘴巴一张一合,随后绽放出远超窗台假花装饰的灿烂笑容。

 

 

 

 

“老师————我想追你!”



==================================================



官……方……爸……爸……快……住……手……

看了微博上学院企划的截图又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以及

那个高二不良你谁?这么能打绝对不是キヨwwwww

评论(3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