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线上游戏的基友不可能是男生?!(续)

*腐向RPS,与现实中存在的一切真实人物无关



门口的风铃叮当晃过一周,又一对情侣手挽手经过キヨ面前,有说有笑地走进学校小树林旁的咖啡厅。

身着西服正装的キヨ凑近店外的遮光玻璃,阳光的折射模糊了店内风景,他眯起眼打量自己的好友こーすけ费尽千辛万苦抢到的TOP1情侣座位。桌上的小雏菊是自从知道自己要交女朋友就日日散发着单身狗怨气的ヒラ特地摆放的。

约会场所,完美!

 

キヨ打了个响指,后退几步,借着反光整饬起别扭的领带,抬了抬违和的眼镜——隐形眼镜被宣称“程序员的精髓就是黑框眼镜啊!”的骚包フジ给抢走了——他扬起下巴,理理头发,左右扭扭头。

可以,很帅,不愧是我!

 

确定万事俱备的人懒散地靠上玻璃,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这根本不是他的一贯作风!但为了未来女朋友,他可以忍。

 

女朋友……レトルト,想起对方的名字,他乐呵呵地笑起来。点开手机里的照片,里面满满都是游戏里的截图。キヨ骑士和レトルト治疗师几乎霸占了相册的每个角落。

 

刚和レトルト认识的时候,对方俨然把自己当成游戏里的救世主,说着敬语彬彬有礼地包容他的胡作非为。再往后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啊,キヨ死了。”“啊,キヨ又死了。”“啊,我怎么就是不想救呢。”类似的暴言刷满了他们的队伍频道。

有时他也会怀念一下,甜甜的“キヨ桑”。打从レトルト告诉キヨ自己有点鼻音,キヨ脑内补完的レトルト专属萝莉音就变成了瓮声瓮气的萝莉音。

 

这样想想,那些暴言也变成了甜蜜的痛苦。毕竟他的“女朋友”虽然嘴上不饶人,却始终愿意陪着キヨ做些异想天开的事。一起尝试在河底放烟花,练习根本不存在的合体招式,两个人在团体副本结束后跑回boss尸体处耀武扬威地摆拍……

聊起游戏中的事也好,现实中的事也好,他们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观点相异的时候最终只会变成吐槽竞赛,比起去强迫对方改变,不如想想如何用绝妙的吐槽将他一军。

 

キヨ从来没觉得网恋靠谱,但他和レトルト例外。

因为——他收起手机,开始留意经过的人流——他和“她”天生一对。

喜欢上对方后キヨ一直认为自己实在太幸运了,能在比现实世界更为广阔的虚拟世界中遇到自己的真爱,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他美滋滋地在脑海里勾画着对方可能的相貌。

正苦于没有参考对象不好展开想象时,他便瞥见一个颇为眼熟的面孔——那个经常带着口罩的棕发男孩。

 

キヨ会记得他不仅仅因为在校内各大与游戏相关活动中总能见到,还因为一次小插曲。

那恰好也是niconico的线下新版本公布会。抢到票在门口排队入场的キヨ碰上了一位到处问人有没有捡到票的学生,问到了自己,也问了排在自己后面的口罩男孩。询问无果后对方便像只无头苍蝇一般慌乱地转圈。

因为有点在意,キヨ一直注意着他的行动,所以也目睹了他被两位同龄的少年扯走的场景。

他想也没想就跟了上去。

 

躲在暗处听了一下三人的争吵,大致了解到是那两人故意以少年玩网游占网速为理由在宿舍内排挤他,现在又偷了票并撕毁。

キヨ毫不犹豫、光明正大地站到三人面前,打算给那两个小鬼一点教训,栽培栽培祖国的花朵。还没等到思考出教育方案,就听到身后传来带着明显鼻音的冷冷的声音。

他记不清那位戴口罩的所见略同的英雄嘲讽了些什么,总之,把对方说得一愣一愣的,最后灰溜溜地逃走了。当真是嘴炮界的高手。

 

之后的事就是两个人都想把自己的票让给受欺负的少年,结果两个人吵起来了。当然,最后他们陪着少年向负责人解释了原委,三人都顺顺利利地参加了发布会。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望着朝咖啡厅走来的口罩少年,キヨ心里盘算改天找个时间和对方正式认识一下,感觉他们应该能成为不错的朋友。但不是今天,毕竟女朋友优先。

兄弟,对不住啦,我就是那么见色忘义的人,キヨ自作主张地在心里道了个歉。

 

等他察觉到对方的目标似乎是自己时,口罩少年已经在キヨ面前站定,上下打量着他,盯住他衣服上的黑猫看了好一会。

“你就是キヨ?”

 

自己的网名突然被现实中的人叫出来还是让キヨ愣了片刻,虽然不明白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网名的,他还是老老实实回答:“是的,请问?”

 

少年瞪了自己一眼,不耐烦地举起藏在身后的螃蟹玩偶。

“我就是レトルト。男的。你现在相信了吧。”

 

“哈哈哈哈,你开什么玩笑。”

“谁跟你开玩笑了?!”

 

接下来他就听着对方把游戏里两人相处的过程事无巨细地报了一遍,眼神从“你继续编”到“你玩真的啊”到“你说笑吧”到“这不可能,我不相信”,最后终于失去了光泽。

 

キヨ的世界观崩塌了。

 

“……你真是レトルト?”

“真的。”

 

“真的?”

“真的。”

 

“……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レトルト用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呆滞的キヨ。

 

“我喜欢你啊!”

这句话强硬地从口中冲出,在キヨ反应过来之前,就那么清清楚楚的说了出来。



============================================


大家……好久不见

评论(2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