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线上游戏的基友不可能是男生?!

*腐向RPS,与现实中存在的一切真实人物无关

*灵感来源于四月新番《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网游名词:DPS—伤害输出者,其他应该……不玩也懂)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嗯……麻烦你了……好的,再见。”

 

等到キヨ打完电话再次将注意力放回眼前的屏幕时,游戏的画面已是一片灰白,倒下的角色形象被询问复活的提示框遮去大半。

习惯性地点下确认,キヨ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察觉到队伍团灭,他却丝毫没有反省自己开小差的想法。

这是当然的。

因为他和他的室友可是这款“niconico”多人在线大型游戏的老玩家,装备进度不知高新玩家几个level。

对付这种初级小本,躺着都能过。

 

那么原因自然出在——

他毫不犹豫地选中队伍里名叫“レトルト”的治疗,开始调查装备。

 

教科书一般的刚满级菜鸟。

即使这样,只要不是手法太烂,应该是能在キヨ除了平砍外不使用任何技能的情况下勉强奶住的。

 

日行一善的キヨ决定不跟这个男性治疗师计较,要知道一般只有妹子角色能享受到这样的特权。

没想到对方倒是自己找上门来了。

 

“那个骑士!你在干什么啊!完全不用减伤技能,有没有责任心啊?”

 

这特么已经是人身攻击了吧?玩个游戏还要上升到责任心的高度啊?

怒火被点燃的キヨ毫不留情地飚起手速:“不用技能那是因为我有这样的资本,懂?看到我身上的装备了吗?随便一个治疗轻轻松松都可以奶起来,要是DPS再快点,根本连治疗都不需要。团灭了就怪我咯,真是甩的一手好锅,治疗技术不好好学,倒把坏毛病学了一身。”

 

等到文字浮现在人物头上时,キヨ才觉得自己似乎说的太过,毕竟对方是个新手。

脑速跟不上手速的他思衬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挽回一下气氛。

 

结果对方的头像蹭地一下就黑了。

 

天啊,这么玻璃心,说几句就技术性下线。

他和留下的两个DPS面面相觑,看来这本是没法打了,索性各回各家。

随机组队就是坑。

 

盯着退出副本的loading界面,キヨ暗自祈祷别再遇上这样的队友。

 

 

既然都立了这么明显的flag,不再次见面是不符合国情的。


 

受现实中大学朋友之托,キヨ加入他的公会为他撑场子,结果一上来就被使唤去做公会第五号固定小队的队长。

看着被坑蒙拐骗拽进新公会的可怜小朋友们,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准备调查每个人的资料估计一下任务有多重,他第一眼就扫到了治疗师的名字——

レトルト。

 

他非常想技术性下线,换号重新做人。

但剩下两个甜甜的叫着“キヨ哥哥”的妹子DPS把他留了下来。

 

“哇!你们都是新手吧?角色外观好可爱。来,我带你们去打今天的任务副本,我会好好保护你们的哟!”

“キヨ哥哥好可靠(^o^)/~”

 

新手打本真的坑。

他再次亲身验证了这个世界真理。

他很不得一人四角,拖着他们打过去。

 

意外的是,初次见面时出口就“人身攻击”的治疗师每次灭团都在道歉。

但大多数都不是他的责任,而是DPS不够导致的。

 

倒不如说相比起满场到处乱跑的两个纯小白,レトルト显然是研究过boss机制,努力调整站位的认真孩子。

 

“啊!怎么又死了,治疗为什么不救我呀?QAQ”

“……对不起。”

 

战法犀利思想成熟的骑士キヨ纵观全局,早看清楚方才分明是DPS的失误,自己跑进boss的大招范围被秒杀。

望着男性治疗师头上冒出的文字泡,他心情微妙的不爽。

 

“你道歉干什么?”

“啊?”

“那个盗贼,都打了这么多遍了,你完全没有看我和治疗师是怎么躲技能的吗?每次自己找死还怪治疗?”

 

“QAQ对,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没关系,别在意,我们一起加油吧!其实我也不太会,努力学习很快就能掌握的。”

 

看着两人的对话,キヨ笃定这个名叫レトルト的治疗绝对是换人玩了。

 

【私聊】R:那个……谢谢你。

【私聊】K:没事。

【私聊】R:还有上次……上次和你组队的时候,我最后掉线了……再上来大家都不在了……抱歉。

 

竟然没有换人啊……

 

【私聊】K:啊……我之前说话不太好听,而且完全不用技能的确也不对……咱们就当扯平了。

【私聊】K:这个boss注意控蓝,放生DPS,她们躲得好的话不会减血的。

 

【私聊】R:谢谢!已经记到笔记本里了(⊙o⊙)

 

屏幕前的キヨ嗤笑一声——还记笔记。

这个新手真有意思。

 

 

既是公会里的成员,又有这么一段孽缘,一来二去两人基本就绑定行动了。

虽然完全是“キヨ大大带我飞模式。”

 

“刚刚打到的帽子可以换,比你现在的好。”

 

“嗯?怎么又换回来了?”

 

“新的这个没有小礼帽的外观……不可爱。”

 

“………………你一个男号还在意外观?!”

“为什么不?男号好多外观都很可爱啊!”

 

キヨ无语地扔给对方一个刻印符,指导他怎么把旧装备的外观印刻到新装备上。

 

手残、玩治疗、外观党、说话带颜文字——

骑士キヨ已经看穿了一切。

 

レトルト绝对是个玩男号的软!萌!妹!子!

这个想法毫无阻碍地在キヨ脑海里安家了。

 

 

自那以后两人的对话就变得奇怪起来。

 

【队伍】R:大家好!我是新手,第一次打这个本,可能不是很熟练,请多指教!

【队伍】K:怕什么,有我在。

【队伍】路人A:哟!情侣党呀,还是男男。

【队伍】路人B:现充爆炸!

【队伍】R:不不不,只是公会成员……

 

【队伍】R:抱歉!我的失误!

【队伍】K:小笨蛋。

 

【队伍】K:喂!干嘛放生我,差点就团灭了!双人本也不能这么浪啊!

【队伍】R:活该!谁让你之前骗我打这个boss需要做动作“娇羞地躺下”!!!

【队伍】K:╮(╯_╰)╭谁知道你会真信,还一个劲地叫我过去一起躺下。

【队伍】R:死去吧你!

【队伍】K:夭寿啦!治疗杀人啦!

 

【队伍】R:这个队伍的骑士是个野生的一根筋笨蛋,大家都散了吧,这本打不过的。

【队伍】K:wwwwww不要污蔑人啊!

【队伍】公会成员A:打情骂俏换个地!别在单身狗面前秀!

【队伍】R:从哪里看出来的情?!!

【队伍】K:我就要秀!不服PK!

【队伍】R:等等,你干嘛承认?(〃>皿<)

 

 

2011年2月14号对niconico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

处于人气顶峰的网游终于开放了结婚系统,并且允许同性结婚。

 

一时间,所有频道都被系统结婚公告刷屏。

 

キヨ的公会里却弥漫着单身狗的清香。

 

身后的治疗师一蹦一跳地紧跟自己的骑士角色,在每日的双人副本里穿行。

最后一个boss倒地,封闭的岩穴裹挟碎石拉开幕布。

洞穴外是蔚蓝的湖水和飞舞的樱花——niconico五大告白圣地之一。

 

平时的キヨ是不会注意这些的,但今天不一样。

因为——

 

【队伍】K:レト桑,请和我结婚。

骑士做出单膝下跪的姿势。

【队伍】R:……被盗号了?

 

【队伍】K:认真点啊!

【队伍】R:玩笑怎么认真……我又不是女孩子,一看就知道我根本不可能答应。

 

【队伍】K:你以为我还不知道吗?

【队伍】R:哈?

【队伍】K:你是女生吧?

【队伍】R:怎么可能!

【队伍】K:绝对是!我的直觉从不出错。

【队伍】R:让你的直觉见鬼去吧!我是男的!男!的!

【队伍】K:不可能,我不信。你如果是男生,那就来面基,不然绝对是女孩子!

 

【队伍】R:面就面。

【队伍】K:真的?

【队伍】R:废话!

 

【队伍】K:那你在哪?

【队伍】R:S大。

【队伍】K:……不会吧……我也是S大……

 

【队伍】R:????什么专业。

【队伍】K:软件学院,你呢?

【队伍】R:艺术学院……

 

艺术……不是妹子,我表演吃键盘。

キヨ兴冲冲地和对方定下明天面基的时间地点,他万万没想到两人是同一个大学的,万万没想到迎接未来老婆的日子这么快到来。

 

他有种预感,他就要拥有一个女朋友了。

带着幻想的美梦,キヨ傻笑着闭上眼睛,等待明天的到来。


END(?)

=================================================


试水作

其实一直计划着写KR的键盘网游/全息网游/异世界网游,但因为会是长篇所以无法下定决心……

如果真的写了,大概会看出很多游戏的影子吧www


PS:关爱治疗,从我做起www当然脑残还是要拖出去打的www

(FF14学者、龙之谷药剂师、剑灵召唤师、天刀天香、激战2元素使、剑三奶花奶毒的我也是没救了)

评论(2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