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与你同行(7)

*腐向RPS

*部分事件灵感来源于现实,但文中相关内容皆为妄想,与现实无任何关系,请勿代入



章七

 

有一天,

他跑到我身边。

示意我附耳过去,悄声说:“我带你去一个没有别人的地方。”

 

我有些迷惑,不知这是不是什么新的计划。

他笑了笑,拉起我的手,十指紧扣。

 

于是我们便瞒着其他人,

开始奔跑。

 

他一直紧紧抓着我的手没有放开,

所以我也不想放开,不会放开。

============================================


——キヨside——

 

キヨ觉得他家的レト桑最近有点奇怪。

 

往常两人实况活动的邀约他都答应得十分爽快,现在却经常拒绝,一开始キヨ以为是对方想休息一阵子,却发现他仍旧在参加和其他实况者的活动。这让キヨ有一瞬间怀疑过对方是不是在避开自己,但很快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可惜不只是实况方面,平日的两人时不时会约出去一起玩,最近对方也不再愿意一起出门。这可以解释为他可能有正在忙的私事,尽管之前要是有这样的情况レト都会和他说明,但或许这次是不方便他知道的事。キヨ努力推翻着对方在避开自己的想法。

 

但最让他无法理解的事发生在录radio前的闲聊中。他们俩在聊天中谈到之前一起出去玩或者参加活动的事情,レトルト总会补上一句等会录制的时候就不用提这事了。刚开始キヨ没多想,不谈就不谈反正也说过一次了,不是特别有趣的话确实不用放在radio里。可渐渐他就发现,对方几乎是在有意识地避开两人一起的话题。

 

什么情况?キヨ有点懵,避嫌?有什么好避的?和自己撇清关系?为什么要撇清啊?

正好今晚的实况生放活动レト也会来,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将近一个月没和对方见面,这太不正常了。他今天绝对要抓住对方问清楚。

 

活动开始前1小时他就赶到了会场,这对他而言可是头一回,不出意外地看到对方也已经到达。然而刚和他打了个招呼,レトルト就立刻起身去和别的参加者聊天,看都不看自己一眼。

 

キヨ感到莫名火大,强压住想要打断他们谈话擅自把レト拉走的不礼貌想法。决定耐心等到活动结束后再问。

活动的负责人员十分贴心地将他俩的位置安排在一起,本来因此心情稍微好转的キヨ,在看到レトルト刻意往旁边挪的举动时,怒气值直接满格。

他仔细回想自己这几个月的行为,自认没有做任何会惹对方生气,甚至会让对方疏离自己的事,而现在レトルト表现出的冷淡对他而言真的是莫名其妙。

 

什么也不说,就这样单方面地远离自己,这算什么?

窝着一肚子火的キヨ还是凭职业精神完成了活动的录制,散场出门时他直接拽住打算回家的レトルト,不顾对方想要挣脱的意愿,也不回答对方“キヨ君你干什么啊”的叫喊,一路将他带到没什么人经过的走道才停下。

接下来绝不会是一场愉快的谈话。

 

“レト桑你最近是不是在避开我?”他承认自己的语气很不友善,但他早就不想再压抑自己的怒火了。

“……你先放手。”

“你先回答。”

 

レトルト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撇开目光,“……没有啊。”

“没有?!”

对方不再抬头,只是低着头自说自话,“确实没有,我们本来就没多熟。”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キヨ真是气得想笑,“レト桑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有事不肯说出来,然后做些自认为正确的事,以为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我最讨厌你这一点!”

 

他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否刺激到了对方,但他确实感受到手中挣扎的力度更大了些。

“是啊,我就是这样。キヨ君看不惯的话,就离我远点。”

“现在可以放手了吧?”

 

“好啊。”キヨ用劲将拽住对方的手往下一扯,然后突然松手,看着レトルト差点站立不稳,他忍住想去扶的冲动掉头就走。

 

这确实不是一场愉快的谈话。

但キヨ觉得自己没有任何责任,完完全全,完完全全,就是レト桑的错!

 

============================================ 


——レトルトside——

 

レトルト收到了一封邮件。

邮件长篇大论,真情实感,但邮件的内容……不是那么友善。

 

简单来说,就是希望他不要再继续拉着キヨ进行CP炒作。邮件从全身radio、多人实况数到活动生放、nico超会议,质问他为什么几乎所有活动都要拉上キヨ和他一起,认定他就是看上了CP带来的热度。

邮件甚至“尖锐”地指出,キヨ有他自己的组合,所以根本不需要再和他一起搞什么别的四人组,反而因为レトルト之前一直是单人实况,所以是他单方面地依赖对方带来的人气。

 

之前说过,レト并不会特别在意这些纯粹的负面攻击,所以这封邮件对他而言……好吧,还是有点影响的。

他当然不会因为一封邮件就觉得自己是在对キヨ死缠烂打,但这确实让他反思了之前的行为。

 

其实他不是没有察觉。从一开始的生放寥寥几个喊着“全身组!”“キヨレト!”的弹幕到如今有他们出席的活动几乎能霸屏的类似弹幕,他就感到不安了。

他曾经想和キヨ讨论这个问题,但当他看见对方那么喜欢粉丝给他们的称呼,还经常用来自称时,他只能选择沉默。

 

レトルト不傻,他知道在这些呼喊背后除了单纯地支持他们两人外,某一些还有别的一层意思。

爱情,这个词突兀地跳入他的脑海。

他和キヨ的互动是不是过于亲密了?这对于从没谈过恋爱的レト而言是个相当困难的问题。虽然无法明确界定这之中的差别,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两个人的交往这样下去很不妙,对他,对キヨ,都是如此。

 

レト最终的结论是适当拉开一点距离,避免过多的两人单独相处,特别是在公开的实况和广播录制时更要注意。

 

 

可他一点都不开心。

他不想故意拒绝キヨ兴致满满的邀请,更不想看到对方明明很失望还要装作理解自己的样子;不喜欢在和对方说话时还要谨言慎行,斟酌措辞;不习惯自己一人待在一群人中间身边却没有他的陪伴。

但这是必要的,レトルト安慰自己,很快就会习惯,因为在和キヨ相遇之前他都是这样走过的。而他也因此意识到自己确实和キヨ走得太近,无意识地在依赖对方,这种不好的苗头要尽早掐灭。

 

不过,或许是做过头了。

生放前看到明显赶来找自己的キヨ,他忍不住在心里说了句抱歉,随后仍然起身找他人聊天刻意避开对方。本以为キヨ会识趣地放弃和他沟通,没想到活动散场时还是被捉住了。

想找个理由开溜的レトルト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打算给自己说话的机会,硬扯着他往屋里走。キヨ的力气很大,抓住手腕的力道让他觉得骨头都要被捏碎了,他疼得皱眉,对方却完全没有注意到。

这只手曾无数次从他手中接过控制器,打通困难的游戏;曾及时地递来他所需要的事物;曾在拥抱时轻轻拍打他的后背。但从来没有用如此不容拒绝的力道逼迫过他。

キヨ生气了。

 

 

不欢而散后,レトルト默默在原地站了一会。他本不想闹得那么僵,也不想说出那些违心话,但他想起自己最初的目的——拉开距离,或许这是个不错的结果。

往后只要他不再主动找上キヨ,他们俩的关系也就这样了吧,谁也不会再前进一步。

 

这场冷战持续了将近一个月。他们互不联系,尽力避开所有需要两人参与的活动,全身radio的录制自然也无限期搁置。

レトルト以忙碌的工作和不间断的实况麻痹自己,装作自己已然习惯没有キヨ在身边吵闹的日子。只是偶尔离家时他会望着キヨ家的方向发呆,想起之前几次相约出门,对方幼稚地躲起来吓唬自己,结果自己反过来跑他那边藏起来吓人却被发现的蠢事。

 

今天出行时又被这样无意义的回忆缠身,不过好在他正准备帮助上京的高中同学办事,繁忙的一天可以让他轻易摆脱这些念头。

阴沉的天空,隐约的雷鸣,明明晃晃地昭示着一场暴风雨,心烦意乱的レト却完全没有注意到。好不容易忙完,送走朋友赶上末班车回家的他,望着窗外突如其来、倾盆而下的大雨,脸色很是难看。

 

不情愿地到站下车,躲进候车亭的レトルト,望向相隔两个街区的住处感到深深的无奈。深夜坐在这等这场暴雨停,或是一路狂奔回家,不管哪个都有点疯狂。

找朋友帮忙似乎是最佳选择,这令他不可避免地又想起了他。

レト盯着手机列表里キヨ的名字无奈地笑。如果他向他求助,然后借此机会道歉,他们是不是又能回到从前一样。

他其实后悔了,就算继续这样相处下去两人的关系会变得超出朋友范畴,他也不在乎。但万一キヨ不是这样想的呢,万一他的纵容最终会伤害到对方该怎么办。レト一直觉得自己是两人里年长成熟的一方,对方没考虑到的事,他必须考虑周全,他要负起责任。

所以就这样吧。他放下手机,不再想叫任何人帮忙,静静地望着被雨柱切割得支离破碎的夜空。

 

然后他看见了一把伞。

准确来说,是伞的尾柄,在空中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比较少见的直柄伞。

 

他迷茫地沿着伞尾向上移动视线……“キヨ君?!”,他简直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

站在他身前的キヨ不好意思地撇开头,轻咳两声假装在清嗓子。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是你约的我吗。”对方转过头,没有犹豫地回答。

 

“我?怎么可能……”レトルト慌张地打开手机确认,然而这段时间以来自己的确从来没联系过对方。他望向キヨ。

 

“我们说好在这见面,但我可能又来晚了点……不过这么大雨也不好继续出行呀。”

“所以……一起回家吧?”

他撑着伞站在雨中,朝他伸出手。

 

レトルト有些恍惚。他还没有向对方解释清楚之前的远离,没有为自己说出的气话道歉,没有在这个雨天向他打电话求助,可他仍再一次来到自己身边。

他想问他为什么愿意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录多人实况,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甚至明明是他提出的全身广播,却常常是对方催着自己录制。想知道他明不明白两人的交往已有些超出朋友范围,知不知道这样下去意味着什么。

 

 

可他终究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着,坚定地同样朝对方伸出手。

甚至没等他自己触碰到对方的手,キヨ在察觉到他伸手的一瞬间,就迅速将他拉起身纳入伞下。另一只握着伞的手轻快地转了一圈伞柄,伞上的雨珠向外飞溅,洒出一片水帘。

 

“……キヨ君来接人只带一把伞,不会真的是碰巧路过吧?”

“嘿嘿,我故意的啊。”明显开心得不得了的キヨ将レト往自己身边拽,嫌弃对方即使在一把伞下还离自己那么远……虽然已经很近了。

 

“说起来,レト桑你知道吗?”

“嗯?”

“你推特回fo我的那天也是雨天哦,而且雨停后还出了彩虹呢!超幸运的有没有?”

“……嗯,超幸运。”

 

 

他们的冷战突如其来地开始,突如其来地结束。

レトルト望着自己身旁的キヨ,

 

如果你愿意在我身边,那么就一起走下去吧。




TBC.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