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与你同行 (5)-(6)

*腐向RPS

*部分事件灵感来源于现实,但文中相关内容皆为妄想,与现实无任何关系,请勿代入



章五

 

他带我走向一条新的大道。

兴致盎然地为我介绍他的朋友。

我静静地听着,感到新奇而开心。

 

不断有其他人的路并入我们的大道。

身边的伙伴越来越多。

============================================

 

——レトルトside——

 

“多人实况?”

“嗯,正好我最近有事要上京,可以一起录。”

“……”

“怎么了?”

“我可能不是很擅长这个类型……”

“我擅长呀~”

 

看到キヨ的回复时,レトル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擅长跟我有什么关系,不想和这个天天录团体实况的人说话。

 

“而且你不也认识了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实况主朋友吗?一起玩多好。”

“……我不是我没有。”

“wwwww他们会哭的哦。”

 

“……找谁?”

“你决定,反正我和大家都很熟wwwww”

 

真的很想打这个人。

 

 

编辑视频时,里面传来的自己和大家吵闹的声音仍让レト觉得不可思议。他并不讨厌录多人实况,或者说他其实非常希望能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玩游戏、录实况。每次一个人登入可以多人进行的游戏时,这样的盼望更加强烈。

但他没想到这个愿望真的能被实现。看着被观众称为“平和组”的他们在游戏里打闹的场景,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是其中的一员。

如果没有キヨ的提案和积极的组织,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吗?レトルト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キヨ曾很不要脸地说过:“是因为有我在,レト桑才能那么快融入大家!”

虽然キヨ完全自我意识过高,但这句话……他没法否认。

他有些生自己的气,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忍不住依赖对方。レトルト,你能不能争点气。一开始那么多的困难不都一个人走过来了吗?现在这种动不动就想找对方一起的坏习惯是哪里来的啊。

 

而到他编辑第一回全身radio时,他连骂自己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完全搞不懂为什么会找这家伙录广播……虽然是自己的提议。

不就是广播嘛,不就是キヨ嘛,一不小心有了第一回肯定要有第二回,他得对观众负责。

好吧,他承认,自己就是想和キヨ一起录广播。

 

不过让他质疑这一决定的是キヨ答应时的态度。

“……レト桑……这可是你说的哦。”

“?是我说的啊。”他只是提议录广播而已,怎么感觉像做了不得了的事一样。

 

“不准反悔啊。”

“……你再问下去,我就反悔了”

“wwwww真的,真的,不准反悔。”

“知道啦,我看起来是那种随便反悔的人么?干嘛老强调这个。”

 

“嗯,那你以后后悔不想继续的时候,我也不会答应的。”

“这么严肃吗……那还是算了。”

“喂(#`O′)”

“好好好,录广播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肯定不会擅自不做的,放心。”虽然不明白キヨ执着于要一个承诺是为什么,他还是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了,因为他确实不是抱着随便的心态发出邀请。

 

“嘿嘿,截图存证据!”

“=口=”

 

 

收回思绪,两人广播视频的上传刚好结束。屏幕上的第一回异常地显眼,仿佛在宣告那些尚未到来但一定存在的未来的无数回。


============================================ 

 

——キヨside——

 

レト桑和つわはす君约好要一起来北海道的时候,キヨ其实有点紧张。而他的家人却在知道后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反正キヨ的朋友来家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们还奇怪为什么这次需要特别知会。

 

“呃……人不一样。”

“新朋友呀?”

“……嗯,对。”

キヨ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不仅特别交代家人,还把自己的房间里里外外收拾了五六遍。看着从来没这么干净过的房间,キヨ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自我怀疑中。他弄不明白最俺的大家来家里玩时都非常随便的自己,为什么突然变得像有洁癖一样。

 

在机场接到レト桑和つわはす君的时候,就看到レトルト抓着自己的衣服瑟瑟发抖,嘴里念叨着“飞机好可怕啊……北海道好冷啊。”,つわはす无奈地站在一旁安慰他。

 

“レト桑!つわはす君!”

“啊!キヨ君!你好呀。”注意到他的つわはす很快回应了招呼,用手肘撞了一下旁边还在低着头碎碎念的レトルト,“レト桑,キヨ君已经来了哦。”

 

整个人都快缩进衣服里的レト终于抬起头瞪了一眼キヨ,“啊,是キヨ君呢,好了,见到了,我们可以回去了。”

“wwwww”

 

キヨ跑到他们身边,顺手就想接过レト手上的行李,却被对方像抢暖宝宝一样抢了回去。

“真的这么冷啊?放心啦,这之后到我家都有交通工具坐,不会让你们吹冷风的”

“……没有需要走的吗?”

“没有啊!”

“……还是有比较好。”

“啊?你脑子坏掉了?”

 

虽然这样吐槽,但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神情,キヨ还是安排了一段可以选择走路或是坐电车的行程。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想录音给全身radio的大家感受北海道的寒冷,觉得好笑的同时,又有点感叹レト桑还真是随时都想着观众。但キヨ转念一想,北海道是他的家乡,レト桑的分享也是有考虑到自己的嘛!自己果然是全身radio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虽然这样的话要是让レトルト听到,肯定要狠狠嘲讽キヨ一顿。可惜キヨ已经摸透レト对自己不说真话的习惯了,所以基本上レト的嘲讽,他都当赞扬来听的,可以说是非常自信了。

 

两人的北海道之旅飞逝而过,送行的那一天キヨ忍不住问了他们的看法。つわはす一如既往地礼貌地吹了一通,レトルト则是一直感慨着キヨ的家庭真和谐啊。

キヨ正想吐槽两人一点不有趣的评价,却看到他们都在注视着同一个方向,他好奇地转移视线,看到的是正依依不舍惜别的一对情侣。

 

不知是因为要长久分离还是别的原因,情侣双方都含着泪,紧抓着手不愿放开。彼此拥抱接吻后,又絮絮叨叨地说着下次见面的事情。

 

キヨ刚想给两人科普一下这种场景很常见,不用大惊小怪,就看到つわはす正给抹眼泪的レトルト递纸巾。

“哎!!!!!レト桑为什么要哭啊?!!!!”虽然キヨ尽可能压低他的声音,但还是免不了收到レト哭的红通通的鄙视的眼神。

“……不觉得很感动吗?”

“这哪里……”开口反驳的キヨ硬生生截住了自己的话头。他想起来有件事自己还一直没跟レト桑说。

他计划要搬到东京住。

 

这件事他已经和父母还有最俺他们商量过了,考虑到之后频繁的实况活动,搬到东京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当然,キヨ不是没有私心的,否则也不会急急忙忙地召集起大家一起忙活这个麻烦事。

可唯独他没有提前告诉レトルト。他也说不清自己的想法,可能的话,他希望自己彻底安家落户,一切事都办妥了后,直接站在レト桑面前告诉他:“我搬来东京啦!而且就住在你家附近哦!”

光是想想都让キヨ觉得高兴。

 

看着身边还在和つわはす君讨论异地情侣不容易的レトルト,キヨ感到有些意外,他本以为レト桑是那种不在乎离别、感情比较淡薄的人,没想到真的会因为情侣分离而流泪。或许他比我想象中更不愿意和自己爱的人分开吧。

 

这次送走两人对キヨ来说虽然有些不舍,但因为他知道自己很快就要搬到东京了,所以更多的反而是兴奋和期待。但对毫不知情的レトルト而言,是怎样一种心情呢,他会因为分别伤心吗?他很想知道。

 

“キヨ君好薄情啊。”和つわはす聊完天的レト不满地看向一言不发的キヨ。

“啊?我?”

“超冷漠。”

“你好意思说我……wwwww”

“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看着愤愤不平的レトルト,キヨ忍不住笑出声,“因为有可能是假的嘛,演出来之类的。”

 

“怎么可能啊!!!两个人都超级难过!怎么可能是演的!”

“好好好,是真的是真的,但レト桑你反应也太大了吧。”

 

“什么啊,你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到突然变得很开心、笑嘻嘻的キヨ,レト谨慎地往后退一步。

“嗯?我哪有?”

 

“……懒得理你,我们要登机了。拜拜!冷漠的キヨ君!”

“www再见!我们很快又会见面的啦,レト桑不要难过哦。”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难过了?!走啦,つわはす君,你也不要笑了!”レト推着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两人的つわはす,走进安检口。

 

キヨ站在原地目送两人站入队列,不出意料地看到回头的レトルト。他夸张地摆动双手再次和对方告别,对方依旧是嫌弃地做着“你快回去啦”的口型。

 

啊……真想现在就搬到东京。

 

 


章六

 

我们并排行走的顺序并不一定,两侧的位置总是不停变换着主人。

肩膀擦过肩膀的触感,不绝于耳的打闹声,人群独有的味道,都令我感到安心。

 

但最令我安心的,

一定是我的视线越过重重人群找到他时,他也在看着我的目光。

============================================

 

——キヨside——

 

キヨ的行动力的确值得夸奖。

他顺利完成搬家东京的计划,还比预定的时间早了不少。不过敲定住处参观房子后他还留了一件事没有干,所以暂时住在最俺录实况的屋子。

当然,レト桑现在依然不知道这件事。

 

“レト桑!明天能空出一天来吗?”

“嗯?没问题,要录联机实况?”

“不是录实况……反正你有空就行了!明早联系你。”

 

 

第二天看着站在自己家门口来“联系”他的キヨ,レトルト差点没直接把门砸他脸上。

“……什么情况……キヨ你的人生终于出现大危机了?还是世界末日了?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啊!”

 

キヨ站在门口,开心地想要拉着对方转圈圈,他终于可以说出自己准备很久的台词:“レト桑!我搬到东京了!而且就在你家附近!”

 

“……”

“哎?レト桑你关门干嘛!”

“……我需要十分钟整理一下我的思路。”

 

挡住快要关上的门,キヨ硬生生地把レトルト从门后拽出来,“边走边整理。”

“去哪里?”甩开キヨ的手,但还是退回去穿鞋准备出门的レト忍不住问道。

 

“看家具。”

“啊???”穿好鞋起身的レト不可置信地看着キヨ,“刚刚是谁自信满满地喊着‘我搬到东京了’,搞半天连家具都还没买。”

“这又不矛盾。”

“……说到底为什么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事啊!”,关好自家房门和キヨ下楼的レト终于忍不住抱怨。

 

“因为要给レト桑一个惊喜!”

“……有惊没有喜好吗?”

“wwwwww”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レトルト,キヨ觉得自己除了开心地笑以外已经什么都不会说了。将来也能像这样随时都来见レト桑了,搞不好出门办个事都能偶遇对方。

 

“你家到底在哪呀?不坐车吗?你们最俺四个人合租吗?”

“哇,怎么突然这么多问题。真的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最俺有专门的实况屋,我现在暂住在那,个人住处是分开的。”

“……有钱人。”

“关注点在这?!”

 

确实如キヨ所说走几步路就到了,在レト面前打开房门的キヨ得意洋洋地看向对方,レト有些恍惚,“真的好近啊”,低头确认时间,“十几分钟就能走到……”

“对吧?”

“……我觉得我果然还是需要10分钟再冷静一下。”

“www先进门。”

 

步入屋内的レトルト环视空荡荡的房间,“キヨ君到底为什么要拉着我买家具,请自己好好负责啊!”

“因为レト桑是经验丰富的东京独居前辈!拜托了,帮帮忙!”

 

“好话倒是说得挺顺畅……说吧,房间布局怎么安排。”

“嗯……”

“你这是完全没考虑过吗……”

 

キヨ看着眼前开始打量房间布局,比比划划的レトルト才终于感到自己是真的搬到了东京。来自不同的地方的两人,现在能像这样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生活在几步路就能见到对方的街道,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各自的努力。

尽管实况才是两人生活的重心,但在キヨ心中,レトルト无疑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这或许是连他自己也注意不到,被称为“自然而然”的事。

 

“キヨ君!我不是你请来的装修公司!”

方才一直在原地只知道盯着レトルト的キヨ可算是被这声叫回神,走到レト身边才发现对方已经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涂画了几个布置。

 

“哇,レト桑你好认真啊。”

“……我现在非常后悔自己今天出了门。”

“www抱歉,抱歉……这里,我想这样,还有这边、这边……”

 

今天是十分忙碌的一天,キヨ也没想到レト桑会陪着自己把整套规划、挑选、购买家具的流程走完。他其实不太会琢磨对方的心思,虽然知道他常常不说真心话,大部分时候也能明白对方真正的意思,但总有些事キヨ完全看不透他。

 

不过,管他的呢。

只要他还在自己身边就足够了。

 

============================================

 

——レトルトside——

 

自从キヨ搬来东京,两人共同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几乎每周都要见上两三面。他们住的又近,基本活动结束后都会一起回住处。这么一来二去,レト已经开始担心录全身radio时无话可说,只能将之前谈过的再重复一遍。

但神奇的是,即使如此他们录radio的时候还是有聊不完的事,每次还是要花上将近半天的时间。

 

自己明明不是能和人聊那么多话的类型,又一次参加完活动和キヨ一路聊天回到家的レトルト再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有隐藏人格。

这次活动的录制持续时间长,结束后又有聚餐,全部忙完已将近凌晨,就连向来夜猫子的キヨ也和レト强调了一路他回家肯定倒头就睡。

 

同样准备赶紧休息的レト回到家时却发现了异样。

往常早已进入梦乡的猫咪nini在他打开门时便发出了尖锐的叫声,随后只剩下在黑暗中异常明显的拼命喘气的声音,听上去像缺氧一样。

慌慌张张开灯跑到猫咪身边的レトルト没看到他猜想中堵住了猫咪口鼻的事物,nini恹恹地卧在毯子上,断断续续地发出微弱的喵呜的求救声。

 

レトルト一下子慌了。自从他nini来到他家后,这只可爱又独立的猫咪从来没让他操过心,大病小病一概没有。似乎是上天送给喜欢猫咪但又对猫毛过敏的他的礼物。在他漫长又短暂的独居生活中,一直陪伴在身边。无论是出门回来时,象征性跑来门口迎接,还是在他录实况时,安安静静地缩在角落看着自言自语的他。

没有父母陪在身边的レト一直以来都将猫咪视作自己这个空荡荡的屋子中唯一的家人。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的レトルト首先想到是由于有东西卡在喉咙里导致的呼吸困难。端来水的他急迫地将碗放在nini面前,可猫咪只是害怕地又往后缩了缩。着急地想自己检查一下是否是喉咙的问题,但又担心这样做会起负作用。决定带猫咪上医院时却想起他唯一去过的动物医院因为规模较小并没有夜班。

 

处于慌乱中的レト完全忘记了和キヨ分开之前,因为时间太晚最近这片区又出过几次事所以特别被对方嘱咐过到家要回个信息。自然也没注意到已经震动好几次的手机。所以门铃响起时,他吓得差点打翻装满水的碗。

 

“レト桑?你在家吗?”门外的人听起来也十分着急,摁完门铃都顾不上深夜扰民便开始大声呼喊。

匆匆忙忙打开门的レト,看到对方眼中一瞬间消失的焦躁和随之而来的轻微怒意,在注意到他的状态时又转变成担忧。

“レト桑你……你怎么了?”

 

レトルト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表情,才能让对方如此小心翼翼地问话。

他也顾不上这些了,眼前的キヨ仿佛是从天而降的救命稻草,他拉着对方回到nini面前,以最快的语速解释了状况,然后便一直重复着:“要去医院才行,要去医院才行,会不会来不及了……”

“レト桑你冷静点。”キヨ扶住他的双肩,似乎想要给他一个拥抱但又停在半路。“你先陪在nini身边,观察一下有什么症状。”

“我去查附近夜晚上班的动物医院,然后给他们打电话说明情况,问问有没有我们能做的处理措施,之后我开车送你过去……”

“一定不会有事的,不要担心。”

听着对方的安排,看到对方坚定的眼神和安慰的微笑,レトルト方才还一片混乱的大脑渐渐平静下来,对,一定不会有事的。

 

轻轻抚摸着猫咪的后背,低头观察口腔的レト听着另一边传来的一次次拨号声,心一点点揪紧,不会有事的,他又重复了一遍。不会有事的,他顺着猫咪的毛想帮助它呼吸的顺畅一些,有我在你身边,还有キヨ也在,一定不会有事的。

 

“レト桑!”

“啊……嗯,那个,猫咪的口腔发白……其他……其他看不出什么。”

 

“嗯,好,我知道了,谢谢,我们这就过去。”紧张地等对方挂断电话,抱着猫咪的レト无助地看向对方。

“可能是过敏或者肺部疾病,我们没什么能做的,直接赶去医院吧,开车20分钟左右能到,别担心,来得及,及时送医肯定不会出事。”

“……好……好……”

 

“我是开车过来的,就停在下面,走吧……我陪着你一起。”

レト现在只知道回答好,抱着猫咪立刻就往门口冲,却被后一步赶上来的キヨ披上了他的大衣,“外面很冷的呀。”

 

无暇他顾的レトルト一路只想着怀里的猫咪不要出事,直到两人终于将猫咪送到医生手上,坐下来等待手术时,他的大脑才终于空出来思考别的事。

他这才发现自己似乎欠了キヨ一个不得了的大人情。

レト有些迷茫地裹紧身上属于对方的外套,拿着的手机记录了8个キヨ的未接来电,和line上一连串的消息:“レト桑到家了吗?”“怎么一直不回消息啊?”“睡了吗?”“怎么不接电话?”

 

他忽然不知该怎么和办完手续正向他走来的キヨ开口说话。

对方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在冬天的深夜跑到他家,又这样一路陪他将猫咪送到医院,没有一句抱怨和不满。在レトルト的记忆中,只有父母给予过他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他想起之前和キヨ一起的访谈,对方曾说过的话:“レト桑是被爱着的啊!”“被谁?”“……父母。”

 

那么他现在,是否还被父母以外的人这样爱着呢?

这是不是就是世人所说的可以相处一辈子不离不弃的朋友,他似乎交到了一个不得了的朋友啊。

 

“キヨ君……”

“嗯?”来到他身旁坐下的キヨ,侧过头看向他。

“キヨ君。”

“什么?”

“キヨ君!”

“……不会是我就想叫叫你名字的套路吧……”

 

“キヨ君……谢谢……”

 

レトルト主动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和带着泪花的笑容。

这是他第一次,与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他人拥有如此近的距离。

 

寒冷的空气中彼此身体的暖意交织在一起。

这,或许就是“两个人”的意义。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