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与你同行 (3)

*腐向RPS

*部分事件灵感来源于现实,但文中相关内容皆为妄想,与现实无任何关系,请勿代入



章三

 

路已经很宽了。

我偶尔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抑或肆意狂奔,也能放慢步伐,大摇大摆地踱步。

 

但路不再继续变宽。

想让两个人走依旧有些困难。

 

我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和一开始的信念,即使感到少许寂寞,却还是要走下去。

===========================================

 

——レトルトside——

 

不知不觉他已经做了两年多的实况,要说随着做实况的时间越来越长,制作视频是变简单还是变困难,レトルト很难给出一个答案。

首先肯定不像最初那么随心所欲,不是他觉得好玩的游戏就一定会进行实况,他开始考虑到节目效果,本身游戏和他自己的相性,也会去尝试很多从来不碰的游戏类型。不过做的视频越多,剪辑和后期处理也越来越熟练,就连实况时应该说些什么内心也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规则,比起最初,做实况确实更顺手了。

当然,除却他自身的改变,レトルト看了看观众的留言,无条件支持他和无条件讨厌他的人也出现了。

这件事对他而言——还蛮新奇的。他本身就是不会对周围的人事物投入太多感情的类型,自然也很难收到激烈的反馈,不管是正面负面,即使真的有人讨厌他,估计也不会是恨之入骨的那种,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实况主レトルト”不一样,承受着许多人喜爱的同时,也必须面对嫌弃与厌恶。不可避免或不小心看到后者的言论时,レトルト只能说——他还好,他能自己处理好这个问题,他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实况。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这么说,但他就是一遍一遍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我能处理好,而他确实没让自己的实况产出出现任何问题。但只有在这时候,他会想一些奇怪的事,比如是不是应该和父母坦白做实况的事,比如会有点羡慕有组合的实况者。

レトルト见过其他组合成员站出来维护其中一个实况主的情况,尽管这种行为不少人嗤之以鼻,定义为抱团,但他反正忍不住要“哇”一声,真好呀。

 

他不是没有实况主朋友,也待在所谓的同行群里,找过其他人录分视角的同游戏实况,参加过一些实况主活动,但他反正没觉得跟这些人很熟,更不觉得自己将来会有组合,毕竟他连能一起录广播的人都找不到。

 

但说到一起录实况,就不得不提キヨ这个实况主。

自从认识他之后,两人的联系就一直挺频繁,或者说对方十分的热情。他猜キヨ一定是那种很会交朋友又特别懂得维持友谊的类型,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レトルト以超乎自己想象的速度放下了戒备,忍不住把自己的保护罩往里拉了拉,好让对方能靠近一点。他把原因归结为对方优秀的社交能力和自己可能更适合网络交友。

 

一开始认识的时候,还只会聊聊实况的话题,“这次的新实况很有趣哦!”“恭喜XX系列完结!”之类的客套话。但是キヨ总能借着客套话把聊天拉长,渐渐地也会开始谈到生活中的琐事。

キヨ长得很高,年龄比自己小,家境似乎不错,有个哥哥,喜欢足球(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冷场了)等等。在レトルト心中对方离单纯的实况主朋友越来越远,向着熟识的好朋友一步步靠近。他也偶尔会说起自己的事,比如该死的花粉症和他完全不感兴趣的足球。

 

这么一来二去,レト便试着和对方进行了连线实况。彼此都是有经验的实况主,配合起来尽管开始有点生疏,之后越来越默契,观众的反响也相当不错。反正他自己觉得实况相性挺好的,但不知道对方怎么想。

其实针对这事,レト还有一点小小的担心。虽说キヨ个人实况做得很多了,但毕竟一开始是组合实况,他总有种挖人墙角的罪恶感。

不过他把这个想法隐晦地说给キヨ听之后,对方一副“你还好吧?个人感情生活没出什么问题吧?”的不正经态度,让他连最后一丝丝的担心都消失得无隐无踪。

 

 

即使成为了稍有名气实况主,情人节不还是得一个人过,レトルト看着日历上的2月14号,例行公事地抱怨道。他倒不是很在意这个节日,女朋友什么的还是要看缘分吧。正当他筹划着把时间全拿来录实况,还是纯粹玩玩游戏就好(反正不出门),手机上来了一条推特消息提示:キヨ@他发了几个亲亲的颜文字。

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哇,真是好感动,他可是第一次在情人节收到表白呢。抱着玩闹的心情,他也@对方回送了几个“亲亲”。

 

推特一发出去,对方的消息就来了。

“レト桑情人节没人一起,肯定超无聊吧!”

“说的好像你有人一起一样。”

“嘿嘿,我是没人啊,但我们不是还有游戏嘛,来玩联机游戏呗。”

“实况?”

“才不要!那不是暴露自己情人节一个人嘛!正常玩就好。”

“……行啊。”

 

虽然他想提醒キヨ只要他不说,根本不存在会暴露的问题,但无关实况,就这样两个人一起玩游戏不也挺好嘛。他默默登入游戏,望着屏幕上对方的角色形象,笑了起来。

 

什么时候能见上一面呢,他这样想着,很快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或许不见面更好,可能只有在网络上,他才能和他维持这样的关系。レト对自己现实中的待人接物实在没什么信心,搞不好会因为现实中的相处导致关系变生疏,他有些无奈地打断自己的想象。

 

============================================ 

 

——キヨside——

 

接到レトルト连线实况邀请时,キヨ内心是复杂的。

按理来说,他应该兴高采烈才对,他也确实很高兴,可没有一种大功告成的感觉。毕竟他之前定下的目标就是能和レトルト成为朋友,而经过他不懈的“骚扰”和努力,对方现在看起来是认可他作为朋友了。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感觉并未达到自己的目标……但不管怎样,能被邀请连线实况还是超开心的啊。

キヨ很快抛下了心中的疑虑,兴致满满地与对方商量起实况的细节。

 

 

之后他再想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是情人节,别问他为什么是这个节日,他就是这时候突然想起不行嘛。キヨ琢磨了半天自己这种莫名的遗憾感从何而来,最后灵光一闪。他大部分交好的友人都是现实中认识,能见到面的。但レトルト只能在网上和对方交谈,对方的样子也基本靠脑补。

他猛地拍手,就是这个,不在现实中见上一面的话,就不算是真正的朋友。这种奇怪的信念没有阻碍地在キヨ脑海中成型。他立即把新的目标定为和レトルト见上一面,拿起手机打算为这个目标做点什么,但看了看2月14的特殊日期,他又默默地放下。

情人节突然跑去和对方说“我想见你”也太恶心了吧,又不是异地情侣,他被自己的想象吓得一哆嗦。2月的北海道仍在严冬,这个想象仿佛寒风一般破开屋内的温暖,毫不留情地侵入人体内。

这也不是第一次,キヨ往常想到和レト有关的事时,总会不经意地拿情侣作比喻,他觉得自己有点毛病,大概是单身太久,又看太多电视剧了。

 

再一次拿起手机,看着2月14日,虽然不能提见面一类的话题,但他还是想联系对方,一个人过节好无聊。对方也是没有女朋友的,这一点在聊天中很明显,即使他们没谈过这类话题。发点什么呢,キヨ敲打着手机屏幕,苦思冥想。

 

“节日快乐”?“早日脱单”?“同为团员彼此共勉”?不管哪个都很奇怪,直接邀约又害怕对方困扰,キヨ相当踌躇不前。正苦恼的时候,看到自己认识的一对情侣朋友晒聊天记录中互发亲亲表情的无意义对话,突然就有了点子。

 

就发这个怎么样,他有些激动地捏紧手机,感觉莫名紧张。对方应该不会误会吧……他把自己一瞬间“误会了也没关系”的想法拍出脑海,正常来看就是风趣幽默配合节日的打招呼。没什么问题,他说服自己,但见鬼地不知为何有些害怕。

キヨ迅速发出消息,迅速扔下手机,迅速钻进被炉,心脏怦怦直跳,忐忑地等着回复。

怎么搞得像我告白了一样,キヨ忍不住吐槽自己,钻出被炉打算拿回手机坦然地浏览别的消息。

 

对方的回复来得突然,之所以说突然,是因为キヨ收到回复时一副被惊吓到的姿态。他激动地从被炉里一跃而起,在房间里蹦跶,还不小心撞到了脚趾,又滚回地上嗷嗷直叫。

レトルト的回应也是一串亲亲的表情。尽管理智上知道这是对方同样打趣的回应,但心情上完全就是告白被答应的感觉,キヨ开心到捂着被撞的脚趾还在笑,甚至觉得已经不需要见面,这已经够幸福了。

 

等痛感略微缓和后,他便利索地在推特上又回了个亲亲连打,同时给对方发消息邀请打游戏。

游戏里レトルト的形象在キヨ眼中怎么看怎么呆萌,现实里的他也会是这样吗……他一定要找到机会和对方见上一面。

对于自己的目标,キヨ总是这样有自信。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