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草

你好٩(˃̶͈̀௰˂̶͈́)و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N站实况圈RPS,主KR

【KR】与你同行 (1)-(2)

*腐向RPS

*部分事件灵感来源于现实,但文中相关内容皆为妄想,与现实无任何关系,请勿代入



章一

 

我迈出一步路。

 

这条路很细很长,四周是一片黑暗,走上去有种于独木桥行进的恐惧感。

我开始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

===========================================

 

——レトルトside——

 

非要说一个开始实况的契机,那也只能是因为看到别人的游戏实况觉得有趣便产生了自己尝试的想法。

具体到某个人、某个视频或是某个游戏,是真的没有,正值青年的レトルト总归希望做些什么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单纯地重复每天的日常工作,再者自己确实喜欢玩游戏,以实况的方式将喜欢的游戏分享给他人也是件令人兴奋的事。

想到这里的レトルト基本已经准备着手录制工作了,但他转念一想,自己是完全不擅长人际交往和与人沟通的人,简单来说,在人群中属于沉默是金的类型,这样的自己能做好游戏实况吗?

他有些犹豫,索性又打开刚看过的几个游戏实况,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自言自语可以有很多话的自己,一人乐技能满点的自己指不定超适合游戏实况啊!

レトルト少年突然又被自己激励了,开始觉得游戏实况真是个正确的选择,抱着这股冲劲,他一口气选好实况的游戏,备好录制设备,在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前,开始了游戏实况。

 

从这一刻起,レトルト才真正成为了“レトルト”

 

很多年后再回想起当年决定实况的自己,レトルト只觉得年轻真好啊,如果让现在的他来选择或许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但他由衷地感谢曾经冲动的自己。想到这,他低头看向line里的联络人列表——正是因为游戏实况自己才能和这么多人相遇,甚至发展到以此作为经济来源,夸张点说是走上人生巅峰的地步。

实在无法想象没有实况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感叹着过往的レトルト仍在随意地滑动着通讯录,然后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他的指尖在那个名字上停留很久,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扩大,实在是——

太感谢你了!曾经的自己!

 

可惜2008年的レトルト少年完全不知道这些。

他现在可紧张了,他刚上传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实况视频,现在大脑里正经历火山喷发。发送前他本打算自己先看一遍视频,但怎么说呢,没法看完,太羞耻了。他觉得再这么看下去自己可能永远不会投稿了,索性一咬牙一闭眼摁下上传键。

完成之后他就慌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想象很多可怕的事,比如会不会因为自己有点严重的鼻音被疯狂diss,会不会直接被网站管理删视频,会不会直接被封号!越想越夸张,レトルト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强压下脑海乱七八糟的想法,假装冷静的坐到电脑前,一动不动看着自己实况视频的页面,等着第一个点击,第一个弹幕,第一个评论。

 

不管怎么说——レトルト压下自己过快的心跳——太刺激了。

向来不在人前展现自己的レトルト,到哪里都不会是显眼存在的レトルト,稍显孤僻和冷漠的レトルト,现在是一名实况主了!


=========================================


——キヨside——

 

喜欢游戏从而了解到游戏实况并不奇怪,知道游戏实况然后自己也想做实况更不奇怪。

キヨ一直觉得自己开始实况是件顺利成章的事。一开始只是在搜索游戏相关信息时注意到这种独特的展现形式,感兴趣后就开始特意找来看,也发现不少有趣的视频,还有了自己比较偏爱的实况主。

团体实况、个人实况キヨ都喜欢,可以说是完全不挑,游戏类型也涉猎的多,导致有段时间キヨ少年就一直沉迷在游戏实况中。说到当时他最在意的实况主——与其说是在意不如说是印象深刻——キヨ对某个鼻音严重的名叫レトルト的实况主可以说是相当有印象。

那个时候レトルト还不出名,实况的游戏类型也不稳定,キヨ之所以会注意到他,除了对方招牌性的鼻音之外,主要是因为太蠢了,怎么说呢,不是贬义词,就是蠢得很可爱。那种笨拙,但努力想要做好什么事情的样子,令キヨ忍不住一part接一part看完了レトルト的实况。而且他刻意制造的笑点,キヨ完全能get到,所以也不觉得无聊。

 

扯得有些远了,总而言之,被一堆有趣的视频拉入实况大坑的キヨ少年,琢磨着自己也来试试这个一开始被他形容为“奇怪”的事。这对キヨ而言很自然而然,他对喜欢的事物向来毫不吝啬,能为之付出多少就为之付出多少,即使他之前还是个热爱足球、现实生活充实的模范少年,也没有丝毫犹豫地投入这个看起来有点“宅”的游戏实况事业中。

不过呢,纯粹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单人实况在最初是キヨ一个小小的心理障碍,他觉得这有点不好意思。多人实况他倒是接受良好,和朋友一起吵吵闹闹地打游戏十分日常。这么想着,他就开始拉人下水,问了一圈,还真有几个对游戏实况本身就有兴趣的小伙伴,也有觉得好玩就是要来凑热闹的,还有明显就是想来还嘴硬说没兴趣的,不过总归是凑齐四个人,可以出道了。

 

是的,出道,带着一个中二到不行的组合名,四个北海道的小伙伴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实况之路。

 

那个时候的キヨ少年看着自己组合的第一个视频,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信心,跟朋友打包票说我们肯定会超有人气,朋友也就静静地看他吹。

 

这之后キヨ再打开レトルト的视频时,有了一个新想法,既然同为实况主,不知道之后有没有机会和他一起玩呢?他一直觉得如果能和对方成为朋友,是件不错的事。

 

会有机会的,听着对方的声音,キヨ断言。

 

 

 

 

 

章二

 

渐渐的,路变得宽阔起来,在上面行走没有一开始那么艰难,四周也缓缓变亮。

我加快速度,不再步步为营。想掉头逃跑的念头被彻底扔出脑海,我决定走下去。

 

光,一点一点地照进来。

 

周围彻底被光芒所充斥,那光白得发亮,却并不刺眼,反倒令人感到温暖柔和。

就像太阳一样。

 

接着开始听到人的声音。

有些吵杂,有些喧闹,从四面八方传来。

虽听不清话语,却能明白那是温柔的善意和不渝的承诺。

===========================================

 

——レトルトside——

 

刚开始没什么人看视频时,尽管会有些失望,但レトルト反倒能安心地按照自己的步调出实况,即使只是为了几个仍在支持他的视听者,他也没打算半途而废。之后观众越来越多,弹幕和评论也蹭蹭往上涨,他却有点慌了神,变得很看重提出建议和不满的评论,开始学着改变、完善自己的实况。

虽然偶尔会有些不太友善的评论,但绝大多数都是善意的提醒和热心的支持,这令他开心又激动。他越来越喜欢游戏实况,哪怕生活中其他事很忙很累,也一定要抽出时间录视频。

游戏实况成为レトルト生活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可以,他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自己录实况后看其他实况的时间一下就减少许多,不过レトルト还是会时不时看看其他人的实况,不管是出于放松娱乐,还是向同行从业人员学习。

レトルト的推特随着实况视频播放量的增加变得越来越热闹,喜欢他的观众会跑来加关注,不少同样做视频的实况主也会关注他。不太擅长社交也不那么喜欢和人来往的レト免不了有点紧张,拿不定主意是否回fo所有关注,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回fo了几个经常能看到的观众和自己有所了解的实况主。

 

粉丝列表里的一个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キヨ,这个名字还蛮眼熟的,应该是现在挺有人气的最俺组合里的一员,最近也开始做单人实况。和自己一样也会做恐解实况,所以看过几次他的视频。虽然实况时话很多,但这大概是个人特色,上传的实况都很有趣,看起来是个认真勤奋的实况小伙伴。

先前キヨ关注他时也好好打了招呼,感觉就是个乖宝宝,下了结论的レトルト开开心心地回fo了他。

 

这或许只是网络中一个数据参数值从0到1的变化,但却是两个人相识的开端。

这时候的レトルト还不知道,被他当作同行好伙伴的キヨ,将来会以一种轰轰烈烈、势不可挡的方式参与进他的生活。

 

 

推特上的回fo对レトルト而言是个礼节性的举动,走完打招呼的流程,他便不再花更多心思在这上面,只不过キヨ这个名字在他心中留下了印象。

而这个印象再一次加深是在他第一次的生放。

 

N站直播功能的上线引发了生放的大潮,在粉丝的鼓励和运营人员的建议下,已经有一定人气的レト不可避免地参与进这股潮流中,安排了第一次的生放。

 

对他而言这是个特别可怕的活动。虽然习惯了游戏实况,但同步和视听者交流却是全新而陌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能不能顺利调动气氛、及时回应弹幕之类。为了让整个生放变得有趣,他还策划了现场skype连线这种互动性特别强的环节。对他而言,反正已经很可怕了,要是能更有趣,再可怕一点也无所谓。

抱着这种破罐子破摔、一股劲冲到底的心态,レトルト点开他的直播间。

 

游戏部分的实况还算顺利,毕竟仍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到了skype连线时,他特意重新做了做心理准备,把从小到大学到的各种社交辞令回忆了一遍,脑内模拟平常和朋友交谈的感觉,表面镇定自若地欢迎大家连线。

 

值得庆幸的是,没出现没人来连线的尴尬情况。レトルト谨慎小心地回应每个通话的对象,心里暗暗算着还有几个可以结束。大多数都是普通的沟通交流,虽然有些让人无法理解是来干嘛的人存在,但没想象的那么可怕,也不轻松就是。

 

差不多打算结束这个环节时,レトルト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名字——キヨ,也没多想,既然是已经互粉的实况主,这个通话肯定要接。

 

“你好。”

“啊!レトルト桑,你好!这里是最俺的キヨ,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实况,像是妖怪图鉴、勇者30秒、青鬼、赌博风云录啊都很棒!”

对方一口气把能聊的话说完了,レトルト有些无语,但对方雀跃的语调和一听就是在紧张的语速,却莫名让他感到开心,自然而然地接了下去。

“キヨ桑你好,很高兴接到你的连线。キヨ桑喜欢的实况类型很多呀,为什么喜欢那些呢?”

按理来说不应该问这个有点难回答的问题,对方很容易说不出理由,甚至是没看过随便说的,就很尴尬了。但レト不知怎地就是想任性一下,看看这位キヨ桑会怎么回答。

 

“哎?嗯……因为都很有趣啊!虽然游戏类型不同,但レトルト桑都以非常好玩的方式进行了实况。像是最近在做的赌博风云录里,part9里面……”

听着kiyo将实况里的细节一一道来,retoruto讶异的同时又有些感动,觉得“他真的有认真看我的实况啊”,迫不及待地接着对方的话说下去。

“那个点啊!我也很喜欢,游戏本身的演出就很有趣!”

“对吧?”

“嗯嗯,没错。”

 

不知不觉就聊起劲来,レトルト瞥到skype的通话时间才惊觉这次连线有点太长了,说话时不由自主停了一下,想着怎么委婉地终止这次通话。

“——所以说,レトルト桑的游戏实况果然都非常有意思!我还要向前辈多学习呢。”

对方意外地先总结了话题,レト自然地顺着他的话结束了对话。

“キヨ桑的实况也很棒啊!我今后也会一直关注你的,谢谢你的来电!”

 

通话结束后,レトルト脸上挂着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容,或许,他和这个“キヨ桑”挺合得来?

 

===========================================

 

——キヨside——

 

今天是个雨天,不适合现充也不适合踢球的天气将キヨ关在家里。

不过自从开始做实况后,キヨ在家的时间也变得忙碌,最近他终于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开始做单人实况。尽管他仍旧觉得对着屏幕自言自语有点羞耻,但他发现说得多一点就没那么不好意思。

被他定义为“吵吵闹闹”的实况风格似乎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嫌弃的也不是没有,但喜欢这样的人也很多,キヨ看着自己实况的反响,估计自己就是这个定位了。

他生活中倒也不是那种特别“烦人”的角色,但做实况,说多点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无论是自己还是组合的视频也都因为这种风格得到了观众的支持,再生量不断上升,推特账号的粉丝数也一样。

 

登上推特的キヨ盯着列表中很早就关注的レトルト账号足足十秒,然后悠悠地叹口气,郁闷的心情就和窗外淅沥沥的小雨一样。

 

他还是非常在意这位实况主,或者说越来越喜欢了,想和他交朋友的想法也愈发坚定,但对方……是不是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啊。他必须承认自己没有拿大号在对方那刷过多少存在感,毕竟这可是属于牛逼的出道组合的账号,不过他有小号呀,キヨ的小号还是经常会跑去レトルト的视频下发发评论什么的。

好吧,这确实不能让对方关注自己。

 

正当他放弃思考,关掉手机准备先睡个午觉的时候,清脆悦耳的提示音盖过滴答的雨声打在他心上。

キヨ不可置信地盯着屏幕上的消息——レトルト关注他了!

 

哇!这是什么!キヨ脑子一片混乱,自己睡个午觉还能做梦啊!

他拍拍自己的脸,哇!不是做梦!

 

他拿着手机,一时不知是笑是哭,站起来,又坐下,站起来,又坐下。又站起来,攥紧手机在房间里踱步。

 

完全说不出话,太高兴了……怎么说呢……太高兴了!

キヨ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拼着手速发了条推文,记录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对方表示感谢?那是什么?キヨ完全不记得自己往日的习惯,他现在就是纯粹地“发泄”一下自己的激动。

 

窗外的雨悄悄停了,太阳试探地从云层中冒出头,地上的水洼反射出天空中绚丽的彩虹。不少人已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幅少见的美景,分享着照片感叹自己的好运气。

 

屋内沉浸在兴奋中的キヨ完全没注意到雨后的彩虹,对他而言,已经有另一道彩虹在他的世界搭建起来。

像是个美丽的预兆。



TBC

========================================


听完全身days不回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听过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